林業推廣

:::

植樹月活動

種樹不只是政府要做的事,也是2,300萬生長在這塊土地、愛台灣民眾要做的事,南投分署每年植樹月時,除與轄內縣巿政府辦理區域植樹活動,又於植樹節當日在本分署與五個工作站同步辦理贈苗活動,透過舉辦各種植樹活動,希望生長在台灣的每個人,一生至少都能夠種一棵樹,為地球盡一份心力。以後,在大家見面時問候語從「你吃飽了嗎」改成「你種樹了嗎」。只要每個人貢獻一點點心力,就能讓台灣變得更好,也是對我們生長的地球的一種使命感,一種承諾。
 
  • 植樹活動 植樹活動

防火宣導

每年清明連假及10月至次年4月是森林火災好發期,南投分署藉由防火旗幟、校園宣導等方式宣導保林防火觀念,降低森林火災發生機率。 
 
  • 清明節防火宣導 清明節防火宣導

林業走出去

為敦親睦鄰,南投分署平日即與當地居民維持良好互動,每年都舉行贈苗活動邀請附近民眾一起參與。近年來南投分署更積極與原鄉地區接觸互動,從村校聯合運動會、部落會議、校園宣導,進而邀請部落一起巡護山林,希望藉此建立良好的夥伴關係,落實林業走出去、民眾走進來。
  • 贈苗活動贈苗活動
(以上照片為南投分署業務用所拍攝)
瀏覽人次:8283 最後更新日期:2023-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