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國際森林日 林務局邀民眾種出花花「樹」界播放

:::
201803/07
 
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將於3月12日上午10時起在該處及轄屬工作站同步辦理捐發票換花苗活動,結合今年國際森林日「森林與永續城市」的主軸,林管處今年特別準備7種各具特色的花苗供民眾以發票現場換取,歡迎民眾一起種出花花「樹」界!
邀民眾種出永續城市  林管處提供一萬三千株花苗
南投林區管理處處長李炎壽表示配合國際森林日「森林與永續城市」的主軸,今年特別挑選民眾最喜歡的花苗讓大家營造永續城市。3月12日植樹節當天民眾可在林管處及轄屬五個工作站憑今年一至三月發票二張換取花苗一株,每人限領兩株。其中林管處本處發放之花苗包括茶花、桂花、黃梔花、含笑花、七里香及山櫻花等6種,而林管處轄管的臺中、埔里、水里、竹山及丹大等五個工作站則發放茶花、桂花、杜鵑及七里香等4種花苗,總共13000株。
七種花苗  營造花花「樹」界的永續城市
為邀請民眾一起打造健康永續的城市,林管處提供滯塵效果佳且可淨化臭氧的杜鵑,具移除臭氧、二氧化氮及甲醛的七里香,性喜涼爽半蔭的茶花,花具香味可食的桂花,染料植物黃梔花,全年皆為花期的含笑花,以及誘鳥兼可賞花的山櫻花等,讓民眾可以依據居家環境需求打造屬於自己的花花「樹」界,民眾可上林管處網站業務公告區先行查閱各樹種之特性,再前往換取。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附件下載
檔案名稱 格式
南投林區管理處107年3月12日贈苗樹種、地點及苗木介紹 pdf pdf 檔案大小:98KB 下載次數:803
回列表
瀏覽人次:2024 最後更新日期:2018-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