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植風景林 林管處邀大家10日到竹山桶頭種樹播放

:::
201803/08
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及南投縣政府訂於107年3月10日(星期六)上午9時,在南投縣竹山鎮湖山水庫桶頭攔河堰共同辦理「再現台灣原生綠-107年度南投縣植樹節活動」,歡迎民眾一起來種樹!
植樹活動當日除有多項表演及政令宣導有獎徵答外,配合林務局建構串聯東西向河川、綠帶,建構國土生態綠網政策,林管處在現場1.2公頃的帶狀場地上規劃栽種可吸收磷的落羽松、開花植物洋紅風鈴木、觀葉植物五葉松及青楓等景觀樹種,填補生態綠網上的空隙。活動當天也會準備開花植物桂花及杜鵑、誘鳥植物羅漢松及桃花心木等4種苗木共計1,000株,讓民眾攜回美化自家的生活環境。
南投林區管理處處長李炎壽表示植樹地點緊鄰攔河堰,是當地居民平日休閒的地點,希望藉由林管處的資源與技術,建造風景林並稍微減少水質優養化問題。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附件下載
檔案名稱 格式
10日活動當日贈苗種類及介紹 pdf pdf 檔案大小:115KB 下載次數:488
回列表
瀏覽人次:2273 最後更新日期:2018-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