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管處厚植森林資源 民眾種出花花「樹」界播放

:::
201803/12
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12日延續植樹節傳統舉辦捐發票贈樹苗活動,除現場送出13,000株花苗及募到26,000張發票捐給弱勢團體(財團法人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南投家扶中心))外,林管處今送出七種很夯的花苗,獲得民眾的熱烈迴響及參與。
種樹有方法   健康很重要
12日南投林區管理處除透過各種闖關活動宣傳契作短期經濟林、生態工法、廉政守法及防止職場性騷擾等業務外,也利用植樹節贈苗的機會,提醒民眾,整地後,掘穴取容器兩倍寬度、加深20公分的植穴,依序放入有機肥料、表土,修除過長的苗木根系,將苗木直立放入植穴後,覆蓋心土壓實,苗木成長過程中水分要充足,定期檢視家中樹木健康情形,適時進行換盆、除草、施肥及修剪,避免病蟲危害,有健康的樹木才有機會看到賞心悅目的花朵。
住家種出花花「樹」界  打造永續城市 
南投林區管理處處長李炎壽表示,2018年國際森林日主題是「森林與永續城市」,因為樹木和城市森林可以透過冷却空氣、過濾出有害的污染物及幫助緩解氣候變化等方式,使我們的城市更加綠色、更健康、更快樂的居住場所。林管處今(12)日提供的茶花、桂花、杜鵑、七里香、黃梔花、含笑花及山櫻花等7種共計13,000株樹苗,希望民眾能就近在住家四周種出花花「樹」界,打造出永續城市。
林管處厚植森林資源  為森林健康把關
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近10年在中部地區新植造林1194公頃,約48座大安森林的面積,讓(中部地區)每戶平均多分配到15平方公尺的綠地。林管處處長李炎壽表示,林管處除造林外,也會視造林地現場狀況,在需要補植苗木處補植適宜樹種,依造林木生長狀態配合季節編列除草、切蔓及修枝等撫育工作,去(106)年補植及撫育造林地共639公頃,為後代厚植森林資源,同時也為轄內的森林健康把關。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2211 最後更新日期:2018-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