郡大林道360環景全視界,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創新維管提升道安

:::
202312/29
為維持林政業務與通暢自然資源保育經營動線,達到防災減災之目的,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南投分署除逐期編列預算進行郡大林道維護改善外,更積極投入先進的科技技術,推動林地環境3D智慧管理的創新概念,在全線33K進行環景拍攝。民眾可透過Google Map街景服務平台看到林道高解析度影像,從而提高登山活動的安全性,達到親山、愛山及敬山的目標。
透過同一角度比對,可看出隱匿於林木下方的地形狀態,有利於林道精準治理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表示,郡大林道全線約33公里,部分路段為地質脆弱區域,經常遭受天然災害影響須持續進行維護改善。為了提升林道監測精度和管理水平,該分署利用空載光達建立高精度數值模型,並整合航空傾斜攝影3D實景建模技術,產製出的地理資訊除提供民眾便利使用外,對於林地管理而言,更能精準掌握山勢地形、植被分佈、成長狀況和地形變異等情況。
民眾可免費透過Google Map街景服務平台,輕鬆拖曳箭頭指示、轉換視角直覺式操作,身歷其境的了解郡大林道從起點0K舊郡大檢查哨、23K望鄉分站、32K登山口、到終點33K高解析度的環景影像;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在林道沿線設置的里程牌、警示標誌也可清楚看到,進一步了解林道應注意路段,用路人可以善加利用。另外民眾如果想要知道最新路況,也可到該分署網站-政府資訊公開-林道資訊查詢轄內11條林道現況。
目前林業保育南投分署提供111年及112年共2個時期的環景影像,可以從影像中出現的局徽及署徽的不同,代表該分署在112年8月行政院組織改造後持續不斷的精進及努力。該分署仍持續提升監測品質,搭配精準且輕量化的路況改善,以減少生態環境衝擊、加速坡地復育為永續治理目標。
GOOLE MAP街景截圖可看到林業署新LOGO
回列表
瀏覽人次:56 最後更新日期:2023-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