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景林美化攔河堰 兼填補濱溪綠網播放

:::
201803/10
竹山鎮湖山水庫桶頭攔河堰旁一座附近居民活動的公園,10日在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副處長張獻仁、南投縣政府秘書長洪瑞智和中區水資源局局長陳弘凷的號召下,邀集約500人種下落羽松、洋紅風鈴木、五葉松及青楓等4種共400株不同特色的景觀樹種,齊力種植風景林。 
考量居民喜好兼顧水質淨化  風景林填補國土綠網
植樹現場緊鄰湖山水庫桶頭攔河堰及道路旁,林管處考量該區為附近居民及遊客休憩的重要場域,在1.2公頃的公園步道沿線,規劃可以吸收磷的落羽松,開花植物洋紅風鈴木、觀葉植物五葉松及青楓等景觀樹種400株,以填補該區在國土綠網上的空隙。
齊力種出多層次風景林  期待成為新景點
 10日上午由桶頭國小帶來當地傳統文化茶道表演展開序幕,並有當地國小的陶笛隊及烏克麗麗演奏的精彩演奏等多項表演節目。 南投林區管理處副處長張獻仁表示,清水溪是竹山鎮很重要的一條河流,希望這次栽種的多層次風景林,能使桶頭成為清水溪畔的新景點。
多樣樹種供民眾領取  滿足不同環境需求
林管處考量栽植環境有異及民眾喜好不同,現場準備了四種苗木,讓參加民眾攜回栽種,包括:大家喜歡盆栽種植的羅漢松、香氣濃郁的桂花、歐美高檔家具材的桃花心木及可清淨空氣的杜鵑等四種苗木共計1,000株,讓民眾依自家需求排隊領取。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461 最後更新日期:2018-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