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地球日前夕 臺灣永續聯盟獲頒特優社區播放

:::
201904/21
在世界地球日前夕,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雲林縣政府和虎尾鎮公所共同舉行「世界地球日  植樹在虎尾」活動,參加民眾在高鐵雲林站旁,種下珊瑚樹、臺灣樹蘭、黃梔花及含笑花等4種共127株誘鳥及蝴蝶食草樹種,期待實現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願景。
蝴蝶食草及誘鳥植物當媒介  拉近人與自然的距離
21日的活動由幼兒園小朋友帶動唱熱情開場,揭開了活動序幕,現場以舞蹈表演炒熱氣氛,在林管處植樹達人指導下,不少民眾攜家帶眷一起參與植樹活動。南投林區管理處也在現場0.1公頃的草生地上規劃栽種珊瑚樹及臺灣樹蘭等兩種誘鳥植物,另規劃黃梔花及含笑花等兩種蝴蝶食草,期待藉此規劃拉近人與自然的距離。現場也準備誘鳥植物羅漢松、蜜源植物繁星花、彩葉山漆莖、茶花及桂花等5種苗木共計2,000株,讓民眾攜回栽植。
前進校園指導監測貓頭鷹   臺灣永續聯盟獲特優社區獎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簡任技正王怡靖表示,去年林管處輔導17個社區,其中雲林縣的臺灣永續聯盟利用FSC認證的國產材製作貓頭鷹及蝙蝠巢箱,並分別架設於林頭國小等18個單位,推廣監測動物利用巢箱之情形,獲頒特優社區;而南投縣竹山鎮富州社區發展協會監測調查石虎,南投縣埔里鎮一新社區發展協會巡護白魚棲地,也分別獲頒發優等社區及甲等社區獎項。
 
回列表
瀏覽人次:958 最後更新日期:2019-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