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進森林火災防救能量 南投林管處辦理鏈鋸操作實務訓練播放

:::
201905/17
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於本(108)年5月16、17兩日於郡大林道沿線林地辦理「鏈鋸操作及保養實務」教育訓練。邀請昔日巒大山林場退休員工擔任講師,國家森林救火隊員透過現場實際演練,傳承火場鏈鋸基礎操作、悶燒倒木、枯立木移除要領及鏈鋸故障緊急排除等寶貴實務經驗。
南投林管處說明,森林火災現場會有許多悶燒的倒木或枯立木,倘若不使用鏈鋸將其移除,會持續延燒造成森林更大面積的危害,故鏈鋸是撲滅森林火災上不可或缺的重要工具,也是國家森林救火隊員的標準配備。
南投林管處李炎壽處長表示,雖然時序已進入雨季,但是106、107年在雨季都有發生雷擊引發森林火災的案例,所以該處國家森林救火隊仍不敢鬆懈,戮力精進各項實務訓練及保持救火裝備妥善,以因應緊急狀況發生;李處長亦呼籲民眾進入山區應避免引火,共同守護寶貴森林資源。
 
回列表
瀏覽人次:946 最後更新日期:2019-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