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大學生挑戰拍攝森林護管員工作紀錄片 讓林管處同仁都感動了播放

:::
201907/31
7月31日「世界巡護員日」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在九九峰生態藝術園區外舉行「森情九九-護管員忙什麼」活動,吸引不少民眾南投林管處贈感謝狀給臺藝大廣電系學生、臺藝大學生贈授權書給南投林管處參加,林管處現場完整播出四位臺灣藝術大學廣播電視學系謝香臺、劉敏萱、戴敏琪及蕭雅方同學等的畢業作品「It's my life」(森林護管員的工作紀錄及體驗)影片,讓林業從業人員都很感動。
瞭解森林護管員不為人知的一面  民眾闖關學知識
31日活動在四位臺灣藝術大學廣播電視學系同學簽署授權書下展開,南投林區管理處找來該處竹山工作站當時協助學生拍攝影片的同仁一起參與活動,除透過各種闖關活動宣傳森林護管員在山上不為人知的工作內容外,現場也展示護員平日必用配備以及撲救森林火災相關設備等,讓民眾瞭解森林護管員在山上忙什麼,也有不少民眾藉此機會參加九九峰步道山徑競走,一窺草屯鎮優美的景緻。
臺藝大學生背大包包跟上山紀錄森林護管員的工作(左ㄧ、中間及右ㄧ)都市大學生挑戰拍攝森林護管員影片  林管處同仁:很感動
南投林區管理處表示,這四位大學生今年初找上林管處,希望跟拍森林護管員作為她們的畢業作品,林管處要求她們必須背重裝跟上山過夜的前提下,答應讓她們拍攝森林護管員的工作。聯繫過程中,林管處才發現對方是都市女大學生,不會開車,也可能無法適應山區住宿等,林管處甚至做好連夜將人送下山的最壞打算。即便如此,林管處還是試著讓她們自己去解決各種問題,沒想到她們發揮韌性,完成全程跟拍,剪輯出一部讓林管處同仁都很感動的作品。
臺藝大學生授權林管處使用畢業作品  林管處頒發感謝狀
南投林區管理處處長李政賢表示,南投林區管理處轄管面積約214,748公頃,編制122名森林護管員,每人平均巡護1,760公頃,山上工作的辛勞,沒有影像紀錄,外人很難瞭解森林護管員的工作內容,臺灣藝術大學廣播電視學系謝香臺、劉敏萱、戴敏琪及蕭雅方同學等願意將她們辛苦跟拍的影片成果無償授權林管處宣導使用,林管處特別製作感謝狀感謝她們,也會善加利用她們的影片成果為辛勞的護管同仁宣導。
 
相關影片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066 最後更新日期:2019-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