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火線剛整修完工就發揮功效 林管處護住保安林播放

:::
201911/28
防火線(中間)尚未驗收卻意外護住保安林(左側)免於火災危害(右側)28日下午田中鎮公墓發生火災,因事發地點緊鄰南投林區管理處所轄編號第1704號保安林,南投林區管理處竹山工作站接獲通報後立即派員前往現場戒備,沒想到剛整修完工的防火線在本次火災中立即發揮效用,成功阻擋祝融的腳步,守護保安林。防火線(中間)尚未驗收卻意外護住保安林(上方)免於火災危害(下方)
南投林區管理處處長李政賢表示,編號1704號土砂捍止保安林緊鄰彰化縣田中鎮公墓,林管處為防止公墓火災漫延波及保安林,特別挑選坡度平緩的保安林邊界處,設置長1007公尺寬度10至15公尺防火線,移除地上枯枝落葉等可燃物。該防火線才剛於11月20日整修完工,正在派員驗收中,意外發揮護林效果。
林管處提醒,近兩個月來,中部地區皆無降雨,氣候乾燥,稍一不慎即易引發火警,另特別呼籲放火或因用火不慎而失火引起森林火災者,將觸犯森林法第53條,最高可處10年以下有期徒刑,如發現林火,請撥打林務局保林專線:0800000930(您您您救山林),舉發森林火災案件,因而查獲犯罪者,最高可發給一百萬元獎金。
 
回列表
瀏覽人次:1354 最後更新日期:2019-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