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森林日虎尾植樹

:::
202003/21
3月21日國際森林日,主要喚起人類對森林資源的重視,通過協調人類與森林的關係,實現森林資源的永續利用。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雲林縣政府及雲林縣虎尾鎮公所特別訂在這天於雲林縣虎尾鎮清雲宮後方空地舉行「2020森活大樹聚,虎尾植樹同遊趣」植樹贈苗活動,吸引附近居民前往參加。貴賓植樹
眾人齊力種樹  打造森活大樹聚
21日不少民眾舉家前往虎尾鎮清雲宮參加雲林縣一年一度的植樹贈苗活動,主辦單位在活動現場安排各項表演炒熱活動氣氛外,民眾也參觀現場擺設的政令宣導攤位。南投林區管理處副處長張獻仁表示,種樹不僅是一種長遠的投資,更可說是長久的福報,所謂「前人種樹、後人乘涼」,林管處考量現場環境特性在約0.26公頃的場地用心規劃蘭嶼羅漢松、土肉桂、珊瑚樹、臺灣樹蘭、黃梔花及山芙蓉等六種原生樹種139株,藉由大家的努力栽植,期望將來成為後代子的資產。副處長張獻仁、雲林縣縣長張麗善及虎尾鎮鎮長丁學忠等人也在現場種下蘭嶼羅漢松。
民眾領苗鼓勵民眾種樹  改善環境品質
林管處考量栽植環境有異及民眾喜好不同,現場準備了四種苗木,讓參加民眾攜回栽種,包括:臺灣闊葉樹ㄧ級木之ㄧ的臺灣櫸、耐旱適合當地的蘭嶼羅漢松、花果兼具觀賞價值的厚葉石斑木及香氣濃郁的七里香等四種苗木共計1,200株,讓民眾依自家需求排隊領取。
 
回列表
瀏覽人次:704 最後更新日期:2020-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