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區綠網跨域平台正式成立

:::
202007/22
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於7月21日召開「國土生態保育綠色網絡跨域平台會議」,邀集農糧署、水利署、河川局、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南投縣政府、雲林縣政府、台灣糖業公司、NGO團體、專家學者和社區夥伴等共計17個單位參加,針對淺山生態保育議題:友善農業、河川地管理及生態廊道串連,進行意見交流及策略討論,並建立跨域聯繫平台。
在林務局「國土生態保育綠色網絡」架構下,南投林區管理處已完成彰化縣、南投縣及雲林縣淺山關注物種及相關議題盤點。其中保育類台灣白魚、石虎及諸羅樹蛙,因侷限分布於台灣中西部淺山及平原,面臨農業開發、河川棲地劣化及廊道碎化等危機,被挑選為首要關注物種,這三個物種分別分布在不同區域,且面臨多元議題,應擬定適地、適性的保育策略。
同時,淺山物種的保育策略,相關權責單位及社群合作為其成功關鍵。本次會議邀請水利、農業、保育相關單位及地方社群等,在會中提出各種角度的觀點,討論主題包括關注物種友善農業持續推動、河川工程保留廊道及棲地補償、溪流及平原林地結合生態造林等。
南投林區管理處李政賢處長表示,本次會議主要是凝聚大家的共識,瞭解不同權責單位的意見及資源。並藉由本次會議,針對各個關注議題建立小平台聯繫機制,期盼在未來跨單位共同合作下,逐步加強生態廊道的串聯,使區域生態系統更為健全、穩定。
 
回列表
瀏覽人次:394 最後更新日期:2020-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