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政策說明討論熱烈 能否飼養虎頭蜂也成考題

:::
202010/16
林管處同仁介紹林下養蜂政策南投林區管理處14及16日分別在轄內水里工作站及埔里工作站舉辦「與民有約座談會」,邀請租地造林承租人一起共同參與、討論林業議題並說明最新林業政策,會中林農反映熱烈,甚至有人提問林下經濟能否養虎頭蜂,引起一陣討論。
南投林區管理處處長李政賢16日表示,林管處每年都會舉辦與林農有約座談會,藉由討論讓林農了解最新政策,林管處也可檢視施政利弊,適度調整行政流程。這次除持續宣導「國有林出租造林地工寮新建注意事項」外,特別加入「林下經濟」及「國產材」政策說明,其中「林下經濟」政策林農最感興趣,討論度高,有人提議將山蘇、愛玉及咖啡等納入林下經濟,林管處除一一說明外,對於林農不錯的見解也會提供給林務局納入評估。
集集鎮林農陳先生於14日的座談會中,也提出林下養蜂是否可以養虎頭蜂的問題,南投林區管理處人員表示,林下經濟政策目前開放「段木香菇及木耳」、「臺灣金線連」與「森林蜂產品」等三類於合法使用的「林業用地」下經營,目前基於安全考量,較具有攻擊性的虎頭蜂未列入林下養蜂內,林農對於林業政策如有問題,歡迎洽詢南投林區管理處(電話:049-2365226)。
 
回列表
瀏覽人次:1008 最後更新日期:2020-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