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池國中後方森林火災 持續搶救

:::
202104/13
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於本(4)月13月下午接獲通報魚池國中後方冒出火煙,立即啟動森林火災搶救機制,成立火災指揮所,考量火災現場靠近魚池國中,由處長李政賢於前進指揮所坐鎮指揮。為加速救火進度,空勤務總隊黑鷹直升機及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CH-47直升機也加入救火行列,魚池鄉公所及附近居民也就近協助提供物資。截至4月13日13時30分,南投林區管理處共投入54位森林護管員徒步進入火場,空勤總隊直升機34架次實施空中灑水,實際參與救火人數總計99人。
南投林區管理處火場指揮官李政賢表示,目前延燒面積估計約12.17公頃,火災現場地形陡峭搶救不易,主要林相為麻竹及杉木林,森林護管員在火場高溫下已徹夜開闢防火線1058公尺,避免火勢繼續往魚池國中方向蔓延,並以徒步方式自下方產業道路背負水源進入火場滅火,黑鷹直升機已多次自日月潭取水協助灑灌,下午CH-47也加入搶救行列,也感謝魚池鄉公所就近提供資源,也有附近居民自發性點飲料外送至指揮中心,林管處目前尚在積極搶救中。
本次火災發生原因仍待進一步調查,南投林區管理處呼籲民眾,除非經過許可,山區不得有引火行為,林管處人員持續救火反此一規定者,最高可處60萬元罰鍰;至於放火燒毀他人之森林者,最高可處10年有期徒刑,失火燒毀他人之森林者,最高可處2年有期徒刑,且除負刑責外尚須負民事賠償責任。
回列表
瀏覽人次:1011 最後更新日期:2021-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