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富咱們的保安林

:::
202108/22
炎炎夏日裡,二崙鄉四番地社區夥伴們齊聚於四番地保安林(編號1815號) ,小心翼翼的在孔隙地栽植600株雞母株,希望透過人工栽植復育,提升族群豐富度,塑造優質的保安林生態環境。
近期四番地保安林隨著生態體驗的遊客逐漸增加,保安林內的雞母珠植株,遭受干擾,數量逐漸下降,保安林的巡護志工憂心野外族群量銳減,喚起植群復育的動力,復育工作由環境盤點、孔隙清理到專區栽植,都是由志工們一手規劃籌辦。為了提升雞母珠植群的豐富度,四番地社區共培育了600株的雞母株苗木,志工投入採種、培苗到現地栽植,滿心期待優化後的保安林,能導入更多的體驗活動。
生態資源豐碩的四番地保安林一直是民眾休閒遊憩的熱門景點,南投林區管理處李政賢處長表示,自97年開始南投林區管理處輔導四番地社區協力保安林經營管理,一直以來社區主動參與保安林的環境維護與公眾參與等工作推廣,近年來更積極投入外來種的移除與生態造林等協力工作,社區夥伴意識到環境保育的重要性、一起加入友善保安林的行列,共同守護保安林。
仰賴生育地保護,降低人為威脅,是植物得以存續的不二法門,更是我們面對的社會責任,保育在日常生活中無所不在,志工們津津樂道分享著植物復育的喜悅成果。
回列表
瀏覽人次:330 最後更新日期:2021-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