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務局推廣原生種 彰化縣民嘗試復育刺葉桂櫻

:::
202203/05
林務局近年來為推廣臺灣原生樹種,轄屬南投林區管理處協同彰化縣政府5日在田中鎮滯洪池公園預定地(田中高鐵站高鐵五路與高鐵綠園路一段交會處)1.09公頃的空地上種下刺葉桂櫻等5種共352株觀花、觀葉兼具生態價值的臺灣原生樹木,期待藉此美化周遭環境。
5日的植樹活動在熱鬧的太鼓表演中展開,現場還有政令宣導攤位吸引民眾參加闖關遊戲,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處長李政賢、彰化縣縣長王惠美、田中鎮鎮長洪麗娜、各級民意代表帶領民眾種下九芎、光蠟樹、七里香、臺灣樹蘭及刺葉桂櫻等,現場也準備樟樹、七里香、燈稱花及臺灣天仙果等四種臺灣原生觀花樹種共計2,000株,讓參加民眾攜回栽植美化自己的家園。
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處長李政賢表示,林務局正以建構「臺灣生態保育綠色網絡」為主要政策方向,希望透過跨域整合,串聯東西向河川、綠帶,連結山脈至海岸,編織「森、里、川、海」廊道成為國土生態綠網,而田中鎮位於八卦山至彰化海岸間,是建構國土綠網最重要的環節。刺葉桂櫻被稱為臺灣最稀有的原生櫻花,生長區域局限於八卦山地區、大肚山等分布已呈破碎化,林管處也藉此機會提供自行採種培育的刺葉桂櫻苗木,在今天的植樹場地嘗試復育刺葉桂櫻,串起八卦山到平原間的國土綠網。
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110年輔導27個社區,其中雲林縣的臺灣永續聯盟辦理黃金蝙蝠棲所監測與生態保育活動推廣,讓民眾了解保育理念、認識黃金蝙蝠之重要性,有助於未來保育行動的設計與推動方針,獲頒優等社區;另南投縣竹山鎮富州社區發展協會營造水生棲地環境復育高體鰟鮍等魚類,進行淺山動物紅外線監測調查到石虎、食蟹獴、山羌等,推動淺山生態系復育及調查不餘遺力,也獲頒發甲等社區獎項。
貴賓攜手復育刺葉桂櫻
回列表
瀏覽人次:297 最後更新日期:2022-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