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管處培育原生種苗木 鼓勵種樹減緩暖化

:::
202203/11
南投林區管理民眾踴躍參加捐發票換樹苗活動處延續往年傳統,今(11)日在林管處前廣場及轄屬五個工作站同步辦理「『碳循』原生種  捐發票換花苗」活動,共換發金毛杜鵑、小葉赤楠、山黃梔、桃金孃、呂宋莢迷及竹柏等6種臺灣原生種苗木,合計12,000株,林管處前廣場也設置攤位宣導重要林業政策,吸引不少民眾共襄盛舉。
南投林區管理處處長李政賢表示,空氣中的碳就像水一樣藉由移動形成所謂的「碳循環」,樹木可將空氣中的二氧化碳固定於木材中,減緩全球暖化。林管處11日換發的苗木,都是適合中部地區居家栽種的樹種,其中呂宋莢迷更是林管處人員從林班採集優良種子悉心培育而來,是極佳的蜜源植物及插花材料,希望民眾領回的苗木可以好好培育,生長良好的樹木可以發揮最佳的固碳效果。
配合本次活動,南投林區管理處現場設置6個攤位進行反貪廉能、國產材、林下經濟、治山工程、環境教育、無痕山林及反酒駕等宣導,透過趣味、活潑且寓教於樂的方式,傳遞當前重要林業政策,現場參加民眾皆玩得不亦樂乎!
回列表
瀏覽人次:528 最後更新日期:2022-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