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提昇工程品質及精進職安作法 加強企業誠信與採購倫理 南投林管處開辦三級品管研習班

:::
202203/24
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於本(111)年3月24、25兩日辦理「111年度三級品管研習班」教育訓練。邀請臺灣科技大學營建工程系何副教授嘉浚、勞動部職安署中區職安衛生中心蔡檢查員岳訓、屏東科技大學水土保持系謝副教授杉舟、中華民國工程環境學會吳秘書長耀琪、長榮大學蔡教授光榮暨台中市政府警察局政風室陳專員金龍等專家學者擔任講師,講授「安全、質佳、永續與生態的治山防災工程」、「墜落危害預防管理與實務」、「植栽施工與維護管理實務」、「仿岩(GRC)工法規劃設計與施設應用」、「預鑄工法設計與案例研析」及「企業誠信與採購倫理」等課程,使參加教育訓練相關工程人員在工程品質、廉政、植栽綠化及職安衛生方面能有更精進之認識及作為。
南投林管處說明,三級品管研習班為本年度施工品管整備的重要工作,適逢防疫期間,南投處已盡力辦理各項防疫措施,並請與會人員配戴口罩及保持社交距離,希望藉由此次的研習能讓相關承辦及設計、施工人員能對公共工程墜落危害預防管理與實務作為有更深刻之認識,除確保工程品質外,並確保施工期間相關人員之施工安全;而近年來南投林管處對有關工程環境之植栽綠化執行非常注重,故特別安排植栽施工與維護管理實務,將環境綠化與河溪治理共融,希望可使設計及施工人員對相關植栽綠化之專業知識有所精進;另外藉由政風專家講解「企業誠信與採購倫理」,對承包(攬)廠商闡述誠信經營之重要性,且社會責任的表現和財務績效之間存在顯著正相關,社會責任不但可贏取顧客信任,更可強化員工的承諾,使企業經營成本下降與生產力增加,並可有效減少與政府機關間的採購爭議。本次研習針對永續與生態的治山防災工程、仿岩(GRC)工法及預鑄工法等內容,邀請專家學者演說,希望參加之工程人員在日後的工程設計及施工上,均能更有創意及選擇,發揮責任心與榮譽感,在不斷精益求精之下,期能有效提昇工程設計理念及施工品質,以加強防災效益,嘉惠民眾及保全對象。
南投林管處表示,為提升該處工程承辦人員、督辦人員、承攬該處工程之顧問公司技師、監造人員及承包廠商工地負責人、品管人員及安衛管理人員等,能對勞工工地安全及工程三級品管等品質管理專業技能有所精進,每年均開辦三級品管研習班,提昇相關工程人員能與時俱進,具備相關知識技能,以精進工程品質。
 
回列表
瀏覽人次:259 最後更新日期:2022-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