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山30年 資深森林護管員鄔民.阿娃伊獲全國模範勞工

:::
202204/28
勞動部於今(27)日辦理111年度紀念五一勞動節暨全國模範勞工表揚,由行政院蘇貞昌院長親自頒發獎項給得主,其中南投林區管理處埔里工作站森林護管員鄔民.阿娃伊因長期巡護山林且工作態度認真負責,獲頒111年全國模範勞工。
鄔民.阿娃伊是南投縣仁愛鄉春陽部落的賽德克族原住民,民國75年先加入南投林區管理處防火巡邏隊,民國80年透過技術士考試正式成為林區管處的森林護管員,曾三度獲選為優秀森林護管員及兩度獲選為林務局模範勞工。30餘年的工作期間內,他的巡視區域涵蓋南投林管處轄管的巒大、埔里及濁水溪等三大事業區共20個林班,平日除林野巡視外,還協助取締盜伐濫墾、森林火災撲救、山難救援、野生動物保育巡查、租地管理、林地測量及生態資源調查等工作;近年更經常於派夜間埋伏查緝盜伐,多次人贓俱獲。
得獎者鄔民.阿娃伊(28)日晉見總統蔡英文時,謙虛地表示,我熱愛春陽部落,非常喜歡部落的生態環境,從事這個工作,不僅讓我獲得成就感,即使常常上山埋伏取締盜伐或打火數日沒回家也不覺得苦,感謝我的家人在我背後做我的後盾,讓我可以專心投入這份工作,致力於經驗上的傳承讓更優秀的人才投入林業。
南投林區管理處處長李政賢表示,鄔民.阿娃伊擔任埔里工作站霧社分站分站長將近20年,除多次協助林管處與部落、當地各機關及民意代表溝通,也會鼓勵部落青年報考森林護管員,間接讓埔里工作站原住民人數比例由10%提升至60%,促進部落居民就業機會,鄔民.阿娃伊獲獎是實至名歸,林管處同仁都非常高興。
鄔民阿娃伊獲得全國模範勞工獎項
回列表
瀏覽人次:209 最後更新日期:2022-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