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海致敬中部大會師-三條崙保安林守護任務

:::
202209/17
淨林組沿保安林邊撿拾垃圾9月17日《中區向海致敬-實際行動守護海洋》在雲林縣四湖鄉三條崙海水浴場熱鬧登場,由南投、東勢林區管理處國家森林志工及保安林周邊社區居民等250位,參與三條崙保安林淨灘、淨林任務。
整合中區國家森林志工及三條崙保安林周邊社區鄉親,進行西部海岸中段保安林環境維護,志工們藉由參與淨林,清理影響林木生長之廢棄物,保安林之防風、定砂、防止潮害功能得以恢復,同時營造優質的森林環境,吸引更多民眾走進保安林,體驗森林的多元服務價值,志工們用行動愛護海岸保安林與生態保育,更將保安林永續經營的觀念傳遞給更多遊客,期許淨灘淨林是親海、愛海與守護海岸林的最佳起點,此次活動同步結合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雲林縣政府及四湖鄉公所等單位舉辦。
全台海岸線計有117個編號保安林地,三條崙保安林始於日據時期即已劃設存在,位西部臨海長度約10公里,南投林區管理處表示,南投處自109年開始積極輔導保安林周邊社區(舊北堡、五塊及萡東社區)協力參與保安林經營管理及公眾參與迄今已3年,適逢9月的第3個周末是「世界淨灘日」,特邀集公、私部門相關人員齊聚,動員森林志工及當地社區人數達250人次,總計清理廢棄物達5公噸,還給保安林一個潔淨的空間,保安林環境維護任務圓滿達成。
回列表
瀏覽人次:216 最後更新日期: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