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務局南投處積極強化林道安全及友善動物通道設施

:::
202211/30
3D動物通道示意圖山區道路災害發生原因常常係由排水設施不良而導致,一旦災害發生對於遊客、當地居民都會有安全上之顧慮。
林務局南投處李政賢處長表示,為避免爾後類似災害持續發生,本處委請專業團隊蒐集國內、外相關排水設施成功案例,冀望透過研究調查,並羅列在不同道路等級或地形條件下,提出各種適用條件之相關排水設施圖資,以作為後續設計或改善參考。再者,近來逐漸重視生態意識,蒐集動物通道等相關資料,期望未來設計上,除注重安全性、景觀性外,也能友善動物生態環境,期能相互契合,相輔相成。
李處長進一步表示,以奧萬大聯外道路為例,除調查道路排水設施仍需改善之區域外,未來改善工程設計上將會在道路排水安全性、景觀性及生態環境等因素上進行綜合考量,另外,奧萬大聯外道路有數處髮夾彎,轉彎半徑較小,且行車通視效果較差,未來亦將併同改善,以提升整體道路行車安全性。
 
回列表
瀏覽人次:179 最後更新日期:2022-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