褒忠保安林-FUN探索體驗

:::
202306/02
       112年6月2日林務局南投林管處辦理褒忠保安林環境教育活動,褒忠國小師生及新厝仔社區志工們,前往家鄉的保安林探索體驗自然生態,引領學童五感體驗,藉由「玩」,開啟身體五感,學習自然觀察,發現這片土地的奧妙,從自然生態中學習尊重生命,愛護環境。
       保安林生態闖關大作戰讓學生們深入探索保安林的生態組成和多樣性,透過植物尋寶課程,學童透過玩樂探索自然的無窮趣味,體驗課程了解園區內植物的特性和生長環境;話說褒忠人文地景讓學童了解先民發展的過程,對於當地早期人文歷史和文化景觀有更深入的體悟;保安林聞看聽課程則透過五感體驗,特別規劃園區特有植物-黃荊之精油純露,感受森林的空氣維他命,提供學生另類的體驗。
       透過感官探索之旅,玩出孩子的無限大潛能!啟動想像,學生們實際感受保安林多元的自然資源,在互動體驗過程中獲得師生和志工的積極參與,學生們對保安林生態環境保護有了更深的認識,體現自然保育的重要性。未來,林務局南投林管處將持續推廣舉辦保安林的環教活動,提供保安林周遭學校和社區更多親近保安林的機會。
       南投林區管理處近年來積極推動公眾參,除了定期規劃安排周邊學校辦理保安林體驗課程由下紮根外,更輔導雲林褒忠地區之新厝仔社區協力保安林經營管理,希藉由公眾參與保安林環境維護等工作執行,一起守護咱們的保安林。
回列表
瀏覽人次:182 最後更新日期:2023-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