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土綠網 共創生態共好 迎來蝴蝶王國

:::
202306/11
南投林區管理處與新故鄉文教基金會合作,在國土綠網-中寮埔里淺山農地保育軸帶,共同打造蝴蝶的家,6月6日及6月11日分別由自然名「大笨蝶」的生態專家林柏昌和香港環保協進會總幹事邱榮光博士,帶領19位香港知名鳳園蝴蝶保育區,港府列為「具特殊科學價值地點」夥伴及56位中壢與桃園市社區大學學員,來到桃米投入志工假期,認識里山地景,進行蛙類多孔性棲地營造、剷除外來種福壽螺並由南投林區管理處提供13種546株鄉土植物及蜜源植物樹苗,持續廣植蝴蝶食草和蜜源植物,重現蝴蝶王國,創造「生態共和好埔里」大埔里地區生態保育綠色網絡。
根據特生中心歷年調查,南投縣的蝴蝶種類有330種,居台灣之冠,埔里更是達231種。南投林管處與「新故鄉」合作,111年在18個團體、753人共同參與,已在大埔里地區種植51種1,223棵食草、蜜源、誘鳥及水生植物,包括瀕危植物水社柳、桃實百日青、鳥仔花等,移除生態濕地外來物種福壽螺、粉綠狐尾藻、大萍、小花蔓澤蘭等外來物種,關照生物多樣性,讓埔里綠色旅遊更具特色。
南投林區管理處李政賢處長表示,期望透過管理處孕育鄉土植物及蜜源植物苗木,提供種植,讓南投處轄內整體生態與人民生活環境的良性發展,藉由各單位的分工合作一同為保護生態環境盡一份心力,給野生動物一個友善的棲地環境。
回列表
瀏覽人次:163 最後更新日期:2023-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