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花招百樣出 防LINE盜用有絕招

:::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北門派出所警員李政恒,於103年04月08日接獲友人之通訊軟體LINE所傳來之訊息,聲稱友人因手機故障送修,需要手機號碼幫忙接收認證碼之簡訊,當場被有經驗之警察拆穿詐騙集團所使用的一貫計倆,歹徒便自覺無趣登出LINE軟體,警方亦立刻通知友人其帳號遭盜用,以防止有人遭詐。
因目前全球已經超過4億人口在使用通訊軟體LINE,警方在此提供下列幾項防止LINE帳號遭盜用之方法(附照片),民眾可以自LINE軟體進入後,選擇(其他)、(設定)、(我的帳號)、(設定電子郵件帳號),進入後可以綁定電子信箱及設定密碼,民眾亦可在(設定)中的(隱私設定),設定簡易密碼(共4個數字),如此有了雙重密碼保護後,可以大大降低LINE帳號遭盜用之風險。
員警李政恒表示,如民眾接獲詐騙集團盜用友人的帳號傳訊息時,歹徒會先索取您的手機號碼,萬一把手機號碼給了歹徒,不用緊張,尚不會花錢受騙,歹徒會進一步向您要取身分證號碼,此時您的手機會收到簡訊,有一串數字,此乃歹徒口中所為之認證碼,如果將認證碼回傳給歹徒,您的荷包就縮水了。所以,如果有接收到來自朋友LINE訊息,聲稱(因自己手機送修,麻煩提供您的手機號碼,以便接收簡訊認證碼)之類的訊息,請不要理會他,亦立即電話通知所屬友人帳號遭盜用了,以趕緊將帳號停用,防止更多人遭不法之徒詐取金錢。 
北門派出所分署長向安城表示,詐騙集團日益猖獗,手法不斷推層出新,近期新興隨機盜取入侵民眾友人之通訊軟體LINE,其中亦包括Facebook(臉書),防詐方法與訣竅如同上述所提供,警方也一直在推動執行防詐騙之作為,列印各種文宣海報,不斷地利用各種勤務時間,向轄區居民持續宣導,以防止人民遭詐騙,使辛苦而來的積蓄,一夕間化為烏有,甚至還會有人財兩失之不幸。
瀏覽人次:2405 最後更新日期:2016-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