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別人冷氣防颱 法官:有理

:::
劉姓男子未徵得鄰居的齊姓前妻同意,7月擅自拆卸齊女的冷氣室外機,挨告竊盜罪,桃園地院審理,劉男是因發現老舊冷氣鬆落,擔心颱風來會砸傷人,才當眾拆下,放置在原處約10步距離的角落,法官查出案發時確有媒體報導將有強颱形成,判他無罪。

劉姓男子7月5日下午以自備的器具,將鄰居裝設在外牆的冷氣室外機拆卸,齊姓前妻得知後返回,報警提告。

他向法官喊冤,指案發前幾天與鄰居聊天,提及冷氣機看起來「要落、要落」,看新聞報導颱風要來了,且冷氣機下方人來人往,擔心掉下來會砸傷人,是鄰居說反正前妻搬走了,認為東西也不要了,同意他拆下來,「我才出於好心幫忙」,拆下後就放在原處附近地上。

齊女說,她6月底原本要搬走冷氣,「當時還沒有搖搖欲墜,但風吹會搖」,因鄰居告知她才發現冷氣機遭竊。

陳姓阿嬤說,她發現劉男拆的冷氣機都生鏽了,已經快脫落,她初一、十五要去土地公廟都會經過,也會擔心冷氣機掉下來。

桃院認為,如果劉男企圖將冷氣機據為己有,怎會大膽在白天、多名鄰居目睹下拆冷氣機,且並未藏放隱密處,氣象局又發布蘇力颱風的海上、陸上強颱警報,經媒體披露,可見劉男是因颱風將至才會拆冷氣機,以免砸到人,並非行竊。
瀏覽人次:2519 最後更新日期:2016-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