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報罵日籍生 沒指名不起訴

:::
陳姓男子在寢室門口貼海報和標籤寫「No Noise No AV」、「五音不全」等標語,還畫箭頭指向住在隔壁的日本學生,日本學生氣得控告陳涉嫌誹謗。台北地檢署調查,該處不只住一名日本人,標語並未指特定人,將陳處分不起訴。

新北市新店區一處國際學生宿舍的日本學生指出,隔壁的陳姓男子去年十二月在寢室門口貼著海報,上面寫「No Noise No AV」,還畫了一個箭頭指向他的寢室,指他製造噪音、播放A片聲音過大。

日本學生指出,陳姓男子後來換房,但今年三月竟還「加碼」在海報周邊貼上小標籤,寫上「自言自語,No Noise,五音不全」等文字暗諷他。

陳姓男子承認貼海報和標籤,但他辯稱,張貼的標語沒有指名道姓,只是請鄰居共同營造美好居住環境。

檢方調查,標語沒有明指是誰,且同一層樓不只住一名日本學生;而「自言自語」、「五音不全」是陳姓男子的主觀感受,不能僅憑貼標語就認定陳涉誹謗。
瀏覽人次:2535 最後更新日期:2016-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