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老鼠救被逮同夥 丟石塊砸傷5警

:::
嘉義森林警察隊前晚在阿里山區查緝盜木案時人贓俱獲逮捕五人,不料「山老鼠」七、八名同夥擲石塊攻擊、叫囂,威脅員警放人;

五名員警追捕時被石塊砸傷,最後對空連開七槍嚇跑對方。

警方指出,以前盜伐者看到警察大都立即逃離現場,不敢對警察暴力相向。這次盜伐集團行徑囂張,不排除是嘉義當地不法分子結合逃逸外勞所組成的山老鼠集團,已組成專案小組追緝不法分子。

嘉義森警隊前天傍晚六時卅分,在阿里山鄉豐山村石鼓盤產業道路巡邏時,見二輛可疑車輛從蛟龍瀑布駛出,上前攔查發現前面一輛由盧姓男子駕駛的小貨車載滿檜木,全都是切割好的木頭,共有廿三塊、重一一○八公斤,市價逾百萬元。車上另有四人,都是越南籍逃逸外勞。

警方逮捕控制五人,後方休旅車內七、八名同夥見狀,趁天黑跑到高處,高聲對著員警叫囂:「你們想怎樣?趕快放人!」邊喊邊向警方丟擲石塊。

警方在夜色中,用車頭燈照向這群人,他們不僅沒被嚇跑,還拿更大石塊丟向員警及警車,造成五名員警腿部、肩膀等處受傷,警車玻璃被砸破,車頂砸凹。

腿部被砸傷的警員林勳東說,當時他看守小貨車上嫌犯,另三名同事沿邊坡上爬,欲逮捕襲警的山老鼠;面對一波波石塊攻擊,三人時走時臥,警員姜富耀見情況危急,對空連開七槍,山老鼠跑回車上,駕乘休旅車落跑。

警方指出,台灣檜木深受陸客喜愛,市場供不應求,山老鼠已發展客製化訂單,作案時就在山上按訂單需求切割成型,再運下山。

竹崎分局偵查隊長林志鴻說,台灣檜木深得陸客喜愛,是來台旅遊必指名購買的藝品,一千多公斤檜木市值約一百多萬元,但製成「聚寶盆」等成品後,至少可賣超過四百萬,市場上極為搶手。
瀏覽人次:2219 最後更新日期:2016-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