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無線上網需加密 防信用卡被盜刷

:::
智慧手機和平板電腦等行動裝置相當普及,Wi-Fi無線上網也很普遍,但如果行動裝置沒設密碼,小心被網路詐騙集團盜用。新竹市警方追查信用卡遭盜刷案,鎖定「嫌犯」IP後傳訊多人到案,才發現到案的全是網路被盜用的被害人,都是遭盜刷購買線上遊戲點數或節費卡,損失大都在五、六千元左右。(彭清仁報導)

新竹市警方最近偵辦信用卡盜刷案件,警方根據嫌犯的IP位置,陸續傳訊六名男子到案,不過六人到案後,都向警方喊冤,指稱是網路被盜用的被害人,其中有人還被高雄和屏東地檢署傳喚出庭,南北奔波也直呼倒楣。警方在詳細了解後,才發現這六人使用的Wi-Fi都沒有鎖碼,被網路犯罪集團搜尋到之後侵入盜用,並註冊申請電信及電子信箱,再利用駭客軟體破解曾在線上消費或付帳信用卡,取得被害人的個資。

警方指出,網路犯罪集團把破解取得信用卡卡號、使用日期及背面3碼的驗證碼,在侵入的網路帳號刷卡,購買遊戲點數或節費卡,因金額並不大,銀行不會立即告知確認有無這筆消費,待被害人收到帳單後才知道被盜刷。警方也特別呼籲民眾WiFi設的密碼,最好用英文、數字及特殊字混合才安全,少用P2P點對點軟體,以信用卡在網路刷卡消費,更要確認後端服務不會洩漏個資,才能避免遭網路犯罪集團入侵盜用。
瀏覽人次:2406 最後更新日期:2016-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