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 beta加入家長監管功能

:::
這項功能讓家長可以監控小孩的上網行為,除了可以看到小孩的網站瀏覽歷史之外,也可以設定可以上那些網站、不可以上那些網站,設定為阻欄的網站也可做存取權限管理。另外還可以將Google搜尋的「安全搜尋」功能鎖定,讓小孩不能自行關閉。
Chrome家長監管功能
Google在最新釋出的Chrome瀏覽器beta版上加入名為「監管使用者」的家長監控功能,該功能讓家長能夠藉以監控家中小孩的上網行為,並設定網站的黑白名單與使用者瀏覽權限。

Google軟體工程師兼上網教練Pam Greene指出,當他與女兒一起上網,看著她的眼神因找到的有趣資訊而為之一亮時,他和許多家長一樣,感受到保護家人免於不當內容的干擾有多麼重要。因此推出了監管使用者功能,並已在beta頻道上推出。

Pam Greene以Chromebook的使用為例,使用者可與家中小孩共同使用新買的Chromebook筆電,將他們設定為Chromebook的「受監管使用者」(supervised user)之後就可以到chrome.com/manage管理頁面進行監控設定。除了可以看到小孩的網站瀏覽歷史之外,也可以設定小孩可以上那些網站、不可以上那些網站,設定為阻攔的網站也可做存取權限管理。

另外還可以將Google搜尋的「安全搜尋」功能鎖定,讓小孩不能自行關閉。

Chrome的這項功能有些類似微軟Windows作業系統上的家長監護功能,不過相較之下,Windows作業系統提供更強大的家長管理能力,可設定家庭不同成員帳號的電腦使用行為,例如所能使用的程式,以及能夠開機的時間。而Chrome只是在瀏覽器上提供了使用者權限管理,及網站內容的過濾控管機制。

監管使用者功能目前只在beta頻道推出,所以正式版的使用者還要再等些時日才可使用到該功能,在這期間Google也將蒐集使用者相關的回饋意見。在一周內,包括Windows、OS X、Linux,及Chrome OS的beta版Chrome使用者都將可使用該功能。(編譯/郭和杰)
瀏覽人次:2589 最後更新日期:2016-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