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值得的投資 企業團體認養造林

:::
202312/22
氣候變遷、天然災害頻繁,對國土的衝擊日益嚴重,植樹固碳是世界公認可以保護地球,提高地球對環境變遷韌性的有效做法,近年來隨著企業社會責任(CSR) 和ESG等議題的發燒,有愈來愈多企業團體投入綠色造林的公益行列。台灣高鐵111年認養雲林縣西螺鎮的造林地
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南投分署表示,該分署自106年迄今已受理近20件共75.26公頃認養造林案,今(112)年度受理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日月光環保永續基金會、友信行、資廚管理顧問有限公司、國際扶輪3462地區、綠點高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企業團體捐款認養造林面積共17.98公頃,共栽植46,492株,經過半年多來的用心撫育,目前造林木生長狀況良好,該分署正陸續將執行成果回饋給各認養單位,受到認養單位認同,也紛紛再次詢問明(113)年度開放認養造林的情形。
該分署表示,113年度已規劃3筆共10.96公頃造林預定地提供企業認養,由企業自行與在地部落團體接洽合作造林,於林業及自然保育署設置之ESG專案媒合平台開放後即可受理申請;另外考量有心參與的企業可能因時間、人力及專業等因素限制,也將開放包含國有林疏伐跡地、濫墾地收回、河川高灘裸露地等16筆造林地,面積共36.16公頃供企業捐款認養,由該分署辦理招標發包並執行造林撫育工作,預計栽植65,493株適地、原生造林樹種,除了可以活化森林、促進林地永續利用、提供水源涵養、國土保安外,也具有提高生態多樣性、促進生態旅遊、降低河川揚塵等功能。
地球有限的資源日益匱乏,生活環境受到的威脅也日益嚴重,台灣需要更多像慈心、日月光等關懷環境、願意承擔社會責任的企業團體一起加入公私協力的造林大業。造林植福,有意願參與捐款認養造林的企業、團體,可上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南投分署網站/為您服務/捐款認養植護樹申辦網頁查詢,或洽服務專線049-2365226分機2222黃小姐。
 
回列表
瀏覽人次:72 最後更新日期:2023-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