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連假林業保育人員加強巡視 防範森林火災

:::
202403/26
森林護管員在墳墓區與林班間噴阻燃劑臺灣每年10至翌年4月,正值中部乾燥季節,也是森林火災的好發期,尤其清明時節,民眾掃墓祭祖,稍有不慎,極易引起火災,南投分署加強公墓周邊燃料移除,並特別提醒民眾應謹慎用火,以免引發森林火災。
根據統計祭祖掃墓「燃燒金紙」乃引發森林火災的主要因子,鑒於清明時期各地公墓雜草火警層出不窮,進而引發森林火災,南投分署埔里工作站清明節前,於南平山及桃米坑公墓與林班地交界處,加強燃料移除及噴灑環保生物阻燃劑工作,以降低森林火災的發生機率。
另外,若失火燒燬他人之森林者,依森林法第53條規定: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新台幣30萬元以下罰金及需付森林火災所造成損失之民事賠償責任。
並鼓勵民眾共同防範森林火災,舉發燒燬國、公有林者,經查獲犯罪行為人,將致贈舉發人每案10萬元以下破案獎金,若情節重大,得提高至100萬元;而最先通報森林火災發生者,則發給5千元以下獎金。
若發現森林火災,可撥打免付費電話:0800-000-930(您您您救山林),通知林業保育署各分署動員前往滅火,期盼社會大眾共同遵守規定,一起守護森林資源,共創美好安全的自然環境,在掃墓祭祖期間,處理香燭、金紙、雜草等可燃物時,應格外小心,以避免火災的發生。
 
回列表
瀏覽人次:26 最後更新日期:2024-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