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管處與高鐵攜手共植美好 建構串連山水的綠色廊道

:::
202205/05
近年來,氣候變遷和溫室效應是國際關注的焦點,也都認同植樹造林是最好的改善方法,全世界已有128個國家宣示2050年達成「淨零碳排」,在台灣也有超過8成的企業認同這項目標,除了節能減碳的行動外,也紛紛投入認養植樹造林固碳的行列。台灣高鐵公司響應淨零碳排政策,推動「共植美好」低碳永續行動,認養位於雲林縣西螺鎮面積1.35公頃的國有地,在南投林管處協助下,於5月5日辦理員工150人的造林體驗活動,預計種下了3,807株台灣原生樹苗,與大家一起關懷土地,共植美好。
南投林管處李志珉副處長表示,很感謝台灣高鐵公司在守護高速鐵路安全與環保永續方面的努力,今年度更勇於承擔企業責任,展現企業永續發展的決心,認養植樹造林地點的所在位置緊鄰高鐵路線,長1公里多,所種的樹台灣欒樹、台灣樹蘭、黃槿、苦楝等都是台灣原生賞花樹種,開花結實均有獨特的景觀,成林後,搭乘高鐵南北往返經過西螺段時,都可以可看到這條顏色隨四季變化的綠色廊道,別具意義。
李副處長進一步指出,濁水溪是全台灣最長的河川,有著台灣母親之河的稱號,對彰雲嘉南地區民生及農業有著重大的貢獻,但是每年東北季風造成的河川飛沙揚塵問題,對於沿岸居民的生活卻造成嚴重的困擾。行政院自107年開始即整合各部會分工辦理「濁水溪揚塵防制及改善行動方案」,林務局負責執行植生造林的工作,到今(111)年為止,已在濁水溪南岸完成約23公頃裸露地造林,透過綠覆方式改善河川揚塵,成林後並可阻擋強風的吹襲、淨化空氣,所採用生態造林的方法,營造適合更多動植物生存的棲息環境,在濁水溪流域形成一條保育帶,並可分別向山、向海連接雲投森川里海與西濱海岸線保育軸帶,形成保育工作上重要的綠色廊道。呼籲更多國人、企業共同守護這片美好的土地,讓友善環境與生態永續的信念落實到生活中,一起來編織美好的國土生態綠網。台灣高鐵公司響應淨零碳排政策,在南投林管處協助下,於5月5日辦理員工造林體驗活動,種下了3,807株台灣原生樹苗
回列表
瀏覽人次:435 最後更新日期:2022-05-05